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培训班上进行经验交流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4日

6月4日~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18年第一期立法培训班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主持开班仪式。

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156个州、市人大常委会的34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共设置了九个专题讲座、一节分组讨论和一节大会交流。

6月8日下午,通辽、温州、景德镇、驻马店、雅安、玉溪等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地方立法工作的经验进行了大会发言。我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以“创新专家咨询制度 助推地方立法工作”为题向大会作了经验交流。

这次参与大会经验交流的市级人大常委会是由省级人大常委会推荐,全国人大常委会经过认真研究筛选确定的,作为在大会上交流发言的六个市之一,我们成功地向大家介绍了我市立法工作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市“两层级、双咨询”的新型专家咨询论证制度的必要性和开展情况,以及建立新型专家咨询论证制度取得的显著成效。我市这一做法具有一定的可复制性,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领导以及参加培训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通过此次培训,宣传了驻马店市的立法工作成绩,展示了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