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启动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4日

6月13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第二十八届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动员会。会议表彰了我市在全国第二十七届青少年读书教育中的先进个人和单位并下发通知,决定自2018年6月至12月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驻马店市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

本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主题为“中华美德”。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新华书店组成,具体指导全市范围内的读书教育活动。活动宗旨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工作任务及目标,以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紧密结合各年龄段未成年人思想、学习、生活的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新时代精神,激发青少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市委宣传部要求,各县区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按照实践育人的要求,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栏、校报、校园互联网等,广泛开展读书评比、读后感、知识竞赛、摄影比赛、歌咏比赛、夏令营、总结表彰等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注重品德锤炼,不断开拓视野,在学习和实践中陶冶情操,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真正使青少年成为强国之路中积极、活跃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