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 “五送五帮”促落选村干部不落志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3日

为有效防止村“两委”换届后部分落选村干部闹情绪等现象的发生,近日,西平县组织开展“五送五帮”活动,着力做好落选村干部的安抚工作,确保落选不落志。

送关爱帮思想。该县采取开展走访慰问、一对一谈心等方式,做好落选村干部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端正态度,正确对待选举结果;总结肯定他们的成绩和优点,听取他们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帮助其尽快疏通心理症结,全力支持现任村干部工作。

送救助帮生活。该县对符合离任村干部生活定额补贴政策的,及时落实生活补助;对体弱多病的,酌情给予救济和优先享受困难党员关爱基金,确保落选村干部“退有所养”。

送技术帮技能。该县对有劳动能力但无致富本领的落选村干部,采取集中授课等方式,提高致富本领。

送项目帮创业。该县根据每名落选村干部的实际情况,帮助提供致富信息、联系项目、协调资金,帮助他们尽快找到创业致富路。

送岗位帮发挥余热。该县组织落选村干部参加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党小组长和各类专业协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的选举,继续参与村里工作,争当乡村振兴的领路人。为落选村干部设立政策宣传、民事调解等岗位,鼓励他们“台上当先锋 台下做表率”,履职尽责继续发挥余热作贡献。

该县通过开展“五送五帮”活动,有效消除落选村干部的失落感,激发他们在新的岗位上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目前,该县已先后走访慰问落选村干部260多人,争取资金26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