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社局印发2018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要点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13日

2018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坚持把握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的总目标,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着力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着力提升劳动者素质,着力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着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着力兜牢重点群体就业底线,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4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47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城镇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5%、4.5%以内,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在优化经济结构中扩大就业,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完善,强化法规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规范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二是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大力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强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三是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多渠道就业,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改制分流职工安置工作,抓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和转移就业,抓好其他重点群体就业。四是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强化创业培训,拓宽创业融资渠道,大力开展创业服务。五是进一步加强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作风建设,做好就业形势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