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商务局举办电商扶贫知识讲座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13日

 6月8日下午,市商务局特邀河南省人大代表、驻马店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来村网创始人、河南一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敏作电商扶贫知识讲座,普及电子商务和电商扶贫知识,增强干部职工服务发展的能力。党组书记、局长冯磊主持讲座并作重要讲话。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人员聆听了讲座。

李敏围绕互联网、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深度解读了农村电商给农业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巨大变化,详细介绍了来村网在农村电商扶贫中的艰辛探索,及四季循环订单农业的发展创新情况,并对大家关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整个讲座气氛活跃、互动热烈,让与会人员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受到了启发,尤其对农村电子商务和电商扶贫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收到了较好效果。

冯磊对知识讲座给予充分肯定,对李敏的精彩授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扎实推进电子商务及电商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细化政策,精准服务。要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探索符合我市电商扶贫发展的方法路子,细化实化政策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要改进作风,压实责任。要学习李敏同志扎根农村的工作作风,有梦想、有追求,坚定执着前行。班子成员要率先而为,深入分包县区督导电商扶贫工作,查找工作不足,建好工作台账,抓好对标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三要开拓眼界,创新发展。要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更便利的生活方式、更丰富的工作平台和更开放的共享经济,充分发挥商务工作优势,大胆创新,统筹推进家政扶贫、对外劳务扶贫及招商引资等工作。

冯磊最后强调,要充分理解和感受电商企业成长历程的艰辛,深入研究解决制约他们发展,尤其像来村网这样的本土电商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锐意创新,砥砺前行,优化服务,主动作为,出台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为我市电商企业营造更优更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