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四个案例入选司法部司法行政案例库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13日

驻马店市普法办在司法部组织的全国司法行政案例选编工作中荣获佳绩。据悉,此次河南省普法办共向司法部上报案例5篇,其中驻马店市普法办提供的4篇案例全部被采用,采用率100%,是全国首批司法行政案例入库采用率最高的地级市之一。

今年以来,按照司法部关于建立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的总体部署和省厅工作安排,驻马店市普法办高度重视,成立案例选编工作小组,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关注民生、服务社会为指导思想,认真选取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切实解决民生问题的司法行政典型案例,并聘请法学专家、院校学者对选编案例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案例质量,圆满完成司法部规定的报送任务。

其中,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刘玲提供的《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入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案例,河南尚成律师事务所李艳萍提供的《行人掉进无盖窨井受伤施工方承担赔偿责任》、《临时停车惹祸端》两篇案例入选以案释法案例,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王金山提供的《河南驻马店市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加快“法治人社”建设》入选法治创建案例。

目前,案例选编工作已进入常态化报送阶段,驻马店市普法办将继续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编写工作指导,及时组织审核上报,为司法部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提供更多的优秀案例,为社会公众提供更精准、更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