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活动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3日

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活动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与来自基层的部分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基层的8名市人大代表龚永旭、张世中、白晖、刘三民、贺新义、段松涛、张建设、赵红涛,围绕农村环境污染整治、精准扶贫、营商环境、农村非贫困人口养老、企业融资难、非公企业党建及学前教育师资力量的培训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宪中对与会市人大代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关注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履职尽责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认真整理汇总,提交有关部门办理。

张宪中还就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对市人大代表提出希望。一要注重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二要真正深入群众当中,真心反映人民群众关切。三是加强人大代表与人大常委会的联系,形成畅通和谐的沟通渠道。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定于每月9日举行(逢节假日向后顺延),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接待代表、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的一种工作机制,本次接待日活动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今年首次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活动开展以来,历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或深入基层倾听人大代表、群众意见,或召开选区代表座谈会,或现场办公商讨解决方案,使许多突出问题得到了关注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