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3日

6月1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带领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来我市,就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和全市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问题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统一战线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天龙步行街、泰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组织架构、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青年归国留学人员调研课题相关单位及代表人士作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 梁险峰对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驻马店市委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政治站位高,落实中央、省委要求态度坚决认真。统战部门聚焦主责主业,了解情况、协调关系,培养了一批有社会担当的代表人士,搭建了好的载体平台,增进了各方面的共识,形成了生动鲜活的工作局面。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梁险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吸纳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 为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力量依靠和基础。要进一步打牢基础。注重把引进高端人才和人才落地政策结合起来,发现好、保护好、运用好、发挥好现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