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评论:奋力谱写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昨日,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不断提升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加快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2017年是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多项工作有了新进展、新突破。这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大提升了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全市人民深感自豪。特别是形成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源泉,弥足珍贵。这一年,我市的文明创建成果丰硕、“好人之城”品牌响亮、创新特色亮点纷呈,精神文明建设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存在创建不平衡、覆盖不全面、融合不深入等问题,全域创建的局面还没有完全形成,一些地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认识固化、载体老化、内容弱化,还习惯于“运动式”“突击式”推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没有达到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效果。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我们要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前进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当前,驻马店已进入展翅高飞、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起点,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迫切需要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做支撑。2018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十城联创”的工作目标,以深化提升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对各项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持之以恒推进文明驻马店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思想建设工程、道德提升工程、社会民生工程,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创文精神,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完善措施、创新载体,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韧劲,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