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提升站位 标本兼治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投稿:xmx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黄强在洛阳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提升站位 标本兼治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1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洛阳市督导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提升站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抓好交办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向洛阳交办了多批问题线索。其中,武汉南路秦岭防洪渠因窨井堵塞造成污水外溢,群众反映强烈。黄强现场察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后指出,对督察组交办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治污成效回应督察、回应群众期待,推动“回头看”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在一拖集团,黄强要求企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保增长的目标建立在优化结构、降低消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开辟新领域、拉长产业链,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在洛阳地铁1号线史家湾站,黄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和环保防控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要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做好建筑工地、渣土及物料运输车辆管理等各类扬尘污染源综合治理。(记者 田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