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18年“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名单出炉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2日

近日,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奶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广东省肇庆市召开。

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认定评估和省级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审查,每所示范学校需要经3大类29个项目的考评。这一严苛的评估标准,不仅覆盖从学校收货验收到饮用后包装分类收集的全程工作,而且对校内宣传和饮奶安全事件处理有专门要求。经综合审定,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57所推广学生饮用奶示范学校,在我市,蒙牛集团国家示范校有遂平县灈阳镇第三小学、西平县柏城邵庄小学、驻马店市第四初级中学,伊利集团国家示范校有遂平县第二初级中学、汝南县第一小学、汝南县清华园学校、驿城区水屯镇初级中学,君乐宝集团国家示范校有正阳县第二初级中学,花花牛乳业国家示范校有新蔡县月亮湾中学,共有9所学校获此殊荣。

“学生饮用奶计划”是一项由国家组织实施的营养改善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旨在提升我国中小学生身体素质的营养干预计划。该项计划于2000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经过不断强化和规范,得到了学校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加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力度、扩大覆盖范围”的要求,为了加强我市“学生饮用奶计划”的规划、组织、协调和指导,我市各级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教育,使社会、家长、教师和学生都初步了解了国家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重要意义、目的和原则,极大地促进了我市“学生饮用奶计划”顺利实施。

目前,我市数百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饮用的都是全国龙头乳业蒙牛集团、伊利集团、君乐宝集团及花花牛乳业生产的学生奶,学生、家长、社会普遍反响良好。为学生提供安全、营养的学生饮用奶,切实改善了学生营养状况,更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健康意识和饮食习惯。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校的评比,对未来校园“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开展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