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驻马店市二中负责人就北校区整体搬迁工作答记者问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2日

问:请问市政府对你校北校区进行扩建是怎么批复的?

答:根据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驻政〔2017〕24和25号文件、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北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等文件精神,我校北校区拟开工建设1座教学实验综合楼(含1栋教学楼、1栋实验综合楼),包括地下车库及配套工程,工程建设将于近期启动。

问:北校区建设教学实验综合楼等,为什么要进行整体搬迁呢?

答:第一,按照上级部门和施工方的要求,对校园内的旧教学楼等建筑物进行拆除后方可开工建设;第二,为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保障师生安全,缩短建设工期;第三,经市教体局和驿城区教体局共同研究决定,北校区学生要进行整体搬迁。

问:请详细说一下整体搬迁工作的细节问题?

答:拟搬迁的时间为6月底,拟搬迁的地点为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原财税学校,文化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约200米路南)。预计建设工期为一年,也就是说,一年后,北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等扩建项目完成后,到2019年9月1日,还回迁到现在的北校区。

问: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可能给北校区学生和家长带来不便,你是怎么看的?

答:的确,这项工作将给广大学生和家长带来不便。教育是百年大计,学校要实现可持续良性发展,首先要有一个非常适合的教育教学环境。大家都有目共睹,现在北校区的部分楼房不仅不能满足正常的教学工作需要,而且,有的还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十分有必要拆除一些破旧危险建筑,建设新型美丽校园。各位家长都是通情达理的,虽然搬迁工作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给他们及孩子带来不便,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他们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并对学校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