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安全稳定环保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2日

6月11日,全市安全稳定环保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全力做好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陈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领域突出问题,牢牢把握安全稳定环保工作主动权。

陈星强调,要着力抓好信访矛盾化解,进一步完善矛盾动态排查机制、问题整改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不断强化信访稳定的基层基础。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即是事故”的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各领域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切实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依法治理水平。要着力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要求,切实加强环保治理规范化、制度化、智慧化建设,坚决扛起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朱是西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保治理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起“安全发展”和“大安全”理念,加强目标监管,夯实责任措施,强化基础建设,严格督察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全力以赴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会议还就切实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经济运行、深化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区委书记和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