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人防办大力开展“财务管理培训班”活动

投稿:市人防办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11日

索 引 号: S0023-0601-2018-00017 主题分类: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防办大力开展“财务管理培训班”活动
文  号: 关 键 词:

为严格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河南省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办法》,4月21---22日,市人防办在确山某军事机关组织开展“财务管理培训班“活动。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分管财务工作人员。

在培训开班动员会上,市人防办副主任罗国政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促使大家了解财政政策规定,熟悉财务标准制度,促进人防财务管理正规化建设;他指出,财务管理工作是各单位、各部门的一项基础工作,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他要求,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能够树立自觉学习、学以致用的观念,切实提高财务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依法理财,按章办事的能力,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

培训过程中,他们邀请了省人防办财务处处长孟书堂、市财政局经建科科长闫川军对公务支出、现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账目核销等三大类、几十种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通过学习,极大地夯实和提升了参训人员的财务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纠正了以往工作中不了解、不认可、吃不透、拿不准等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