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传达中央省委巡视规划和以案促改精神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1日

市委书记陈星日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和《十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传达中央、省委以案促改工作最新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具体落实意见和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成功经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了今后5年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以案促改工作是省委、省纪委创新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得到了党中央、中央纪委的充分肯定。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改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监督和以案促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和以案促改新部署新要求,对照标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强化组织、狠抓落实,抓紧修订四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制定出台我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意见,推动全市巡察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全市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更扎实的成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落实。要重点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交办问题线索的办理工作,强化市、县党委巡察结果的运用,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三不”机制作为一个整体推进,确保规定的环节一个不少、一个不漏,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长效开展。特别是发案单位,必须严格按照省委意见和省纪委实施办法的规定和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