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来我市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11日

6月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一行深入上蔡县等调研夏粮收购工作。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宇松,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仓储与科技司副司长陈玉中,副市长何晞,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杨天义,中储粮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华等陪同调研。

韩卫江一行不畏中午炎热,深入上蔡县大路李乡河南锦浩农资有限公司夏粮收购点、百尺乡民鑫粮油有限公司夏粮收购点调研夏粮收购情况。韩卫江每到一处,都走到卖粮车前仔细查看小麦品质,与小麦收购经纪人和卖粮农户亲切交谈,了解小麦品质查验、收购价格、产地产量和小麦收购资金来源、结算和外销渠道等情况,询问有没有资金保障问题、有没有打白条现象、有没有压级压价收粮等情况。当听到收粮现金结算当即结账、不存在打白条等回答时,韩卫江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对当地夏粮收购给予充分肯定。

下午,韩卫江来到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夏粮收购筹备和仓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和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有限公司夏粮收购筹备有关情况汇报。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韩卫江针对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紧紧围绕党和政府赋予粮食部门的重要责任,既要保证粮食收储数量和质量安全,又要支持三农,维护农民利益,保障农民增收。二要落实政策,严格执行今年国家夏粮收购预案。要按照国家六部门制订的预案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夏粮收购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广泛宣传夏粮收购预案和有关政策。要通过广泛深入宣传,让广大农民群众、卖粮农民和收购经纪人知晓今年夏粮收购新政策新要求,达到家喻户晓。四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各级粮食部门和中储粮等有关单位要提升思想站位,积极与地方政府、金融部门等加强协调沟通,及时研究解决夏粮收购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