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评论:凝心聚力把驻马店建设得更美好

投稿:xmx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07日

6月4日,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再次回到家乡驻马店,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考察。施一公为家乡的发展变化点赞,真诚地祝愿驻马店发展得更美好。施一公对家乡的真挚情感让我们感动,也激发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把驻马店建设得更美好。

 

毫无疑问,任何一个地方的建设,主要靠的还是当地人。安徽省黟县的西递村,是一个写进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村庄。这个四面环山,古时耕地贫瘠、交通不便的村庄何以能如此?原来早在明朝初年,这个村的人就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为了生活,男孩子长到十四五岁便外出经商,发财后大都回到村里兴办学堂、整修道路。这个村有四五条大路十余条小巷,路面全由先民用青黑色的石板铺成。现在这个村已成为热门旅游景区,村民的房屋大都有100多年的历史,被政府定为文化遗产。试想,如果西递村的先民们发财后举家移居他处,或者把钱用于吃喝玩乐而不是教育,这个村还能写进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吗?我们是土生土长的驻马店人和常年生活在驻马店的人,应该像施一公那样热爱驻马店。热爱驻马店最直接、最真实的表现,就是凝心聚力建设驻马店。建设驻马店,我们是主力军,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投身建设驻马店的大潮,为驻马店的发展奉献智慧和热情。

近年来,驻马店驶入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快车道,经济指标和其他指标的增速均居全省前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好人之城”的品牌荣誉花落天中。这些充分说明,驻马店不仅在经济建设方面成就斐然,而且在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同样成绩喜人,驻马店已由传统农业城市迈入现代城市之列,到处充满发展的生机,时时辐射青春的魅力。特别是通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驻马店形成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这是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宝贵财富。目前,驻马店已经进入发展的新时代,建设一流地级市的征程已经起步,“十城联创”的号角已经吹响,而近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已为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可以肯定地说,投身建设驻马店的大潮,无论从事工商业还是教育事业,无论贡献智力还是体力,你都会看到光明的前景,享受成功的喜悦,感受作为驻马店人的骄傲。

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起点需要新奋斗。建设驻马店,永远都是进行时。每一位热爱驻马店的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驻马店的建设发展竭尽全力。不要以为自己的力量微薄,一份又一份微薄的力量加起来排山倒海;不要以为自己的贡献渺小,一点又一点渺小的贡献加起来惊天动地。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建设驻马店,驻马店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