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考期间确保食药安全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06日

索 引 号: S0053-2644-2018-00108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06日
名  称: 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考期间确保食药安全
文  号: 关 键 词:

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考生、学生家长、考务人员的饮食用药安全,驿城区食药监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成立了高考期间食药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区食药监局局长李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制定了《2018年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2018年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应急预案》,制定详细的保障措施和应急措施,确保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二是召开会议,落实责任。组织召开了由全区8个街道办事处食药监所负责人、食品药品监管大队执法人员等60余人参加的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

三是加强排查,杜绝隐患。组织执法人员对承担接待任务的考务人员入驻宾馆、考生食宿点、校园周边及考点附近的食品店、餐饮店、药店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责令整改,并跟踪检查督促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四是定点监督,全程管控。专门抽调20余名执法人员,派驻到考务人员入驻宾馆、考生食宿点、校园周边及考点附近食品店,检查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责任制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食品采购查验和储存、加工制作过程、食堂备餐、餐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留样管理、环境卫生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严防食物中毒等重大事故发生。

五是应急值守,加强督查。高考期间,餐饮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人员将保持全天候通信畅通,驻点监管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