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来源:时间:2018年06月05日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会议精神,研究当前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深化产教融合、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补偿等事项。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贺振华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委副主任姜彦玲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高标准编制我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做到事事有规可循、层层有人负责,确保规划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持续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市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实施乡村战略打好基础。

 会议就当前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认真贯彻全省第六次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落实。针对上级反馈和我市排查发现的问题,严格对标、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要咬定目标不放松,集中力量和时间,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能拖全省全国后腿。要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强化项目资金监管,用好用准扶贫资金,确保项目建设质量;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依法依纪惩治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加快推进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工作。要加强驻村工作队的管理,严格落实有关工作制度,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认真研究了深化产教融合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统筹协调、共同推进,服务需求、优化结构,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原则,健全多元化办学体制,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加快构建我市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健全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有效解决人才教育供给与产业需求结构性矛盾,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服务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能力。

会议就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补偿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坚持权责一致、公平合理,多元筹资、定向补偿,统筹协调、共同发展的原则,认真做好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生态保护补偿工作。要认真落实各级政府水生态、水环境保护责任,有效防治水污染和保护水资源,建立长效生态补偿机制,持续改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水环境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和实施我市贫困地区乡村道路畅通扶贫工程、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释放内需潜力、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全市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水资源综合规划、市级综合治税工作考核、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