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更名命名的通知

投稿:xmx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18年06月01日

索 引 号: S0001-0203-2018-00526 主题分类: 市政府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8年06月01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更名命名的通知
文  号: 驻政〔2018〕23号 有 效 性:

驻政〔2018〕23号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关于对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更名命名的通知

驿城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直、驻驻各单位,各相关企业:

为适应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和《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专家评审会充分论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的基础上,经市委常委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市中心城区3条道路予以更名命名。即日起,请按照此通知的标准道路名称使用。

特此通知。

附件:驻马店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更名命名一览表

2018年5月7日

附件

驻马店市中心城区部分道路更名命名一览表

现标准名称

原名称

走向及起止点

位置

更命名理由

备注

1

兴业大道

驿城(华骏)大道

南北走向,南起靖宇大道南,北止棠溪大道

位于京广铁路东,京港澳高速公路西(市第二人民医院西侧、骏化发展公司老厂区东侧)

提升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知名度与影响力,展示驻马店市工业长廊的发展特征,展示新型城市建设发展的品位和形象,为驻马店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解决驿城(华骏)大道 “一路多名”问题,保持地名规范与统一。

更名

2

驿城大道

铜山大道

南北走向,南起靖宇大道南,北止仁爱路

位于驻马店高铁站东(市纪检监察宣教中心西侧、驿城区政府西侧)

体现新时代城市的新品位、新发展和新功能,此大道紧邻驻马店高铁站,高铁站是对外重要宣传窗口,在高铁站旁有条驿城大道,相得益彰,自然更能强化对驿城的记忆,见证驻马店古时皇家官道、商家古道与官商驿站演变过程,展示驻马店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魅力。

更名

3

嫘祖大道

新107国道(现规划道路)

南北走向,南起确山县,北止遂平县

位于驻马店高铁站西约3.5公里处(刘阁街道办事处所在地西侧)

传播地域优秀历史文化,展现人文特征。

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