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落实2018任务访谈录——黄淮学院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6月01日

黄淮学院院长 谭 贞

“今年,市政府把‘筹备办好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列入了我校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我校还承担着申报创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配合市委组织部建设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加快人才与留学生公寓建设和加强应用型课程建设等工作任务。”黄淮学院院长谭贞说。

谈到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时,谭贞介绍,本届论坛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新时代产教融合新作为”为主题,于5月16日~18日在我市盛大开幕。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等领导同志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来自13个国家的20个政府机构、245所高校、120家知名企业、22家科研院所及24个社会组织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780多人参会,还同步启动了乡村振兴学院和企业家学院项目。在线观看直播人数超过30万人次,40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论坛盛况,对提高驻马店的城市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关于如何做好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申报创建工作,谭贞说:“在建好孵化场地、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创新中心投入运行的基础上,学校将有效整合全校各类科技创新要素和资源,申请成立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以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后续工作。”

为推进驻马店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服务和保障驻马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政府主导、校企参与、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在市政府的主导下,依托黄淮学院,汇聚各方资源,成立了驻马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5月18日,“驻马店企业家学院”揭牌仪式举行,并举办了首期培训班。

对于高层次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谭贞说:“为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进一步营造人才创业安居环境,我校与市政府积极推进的校市共建人才公寓项目已获批准通过,目前正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手续报批工作,力争使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