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洪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索 引 号: S0020-1701-2018-00022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5月21日
名  称: 防洪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文  号: 关 键 词:

 

今年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7日,防洪博物馆紧紧围绕宣传主题“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Hyperconnected museums: New approaches, new publics)”,邀请板桥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走进博物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参观中,同学们仔细听取讲解员的解说,阅读宣传折页和水情教育读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75·8”洪灾历史故事,特别在观看“75·8”溃坝情景在现和模拟演示动画时,同学们共同追忆那段难忘的历史,感慨颇深,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国家的栋梁。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将课堂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而且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接受水情教育,同时,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提高水患防治意识,普及防洪知识,从而让博物馆起到警示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