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微波站迁建工程170米通信铁塔竣工验收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19日

索 引 号: S0020-1001-2018-00014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5月19日
名  称: 驻马店微波站迁建工程170米通信铁塔竣工验收
文  号: 关 键 词:
 

 

5月15日至16日,淮河水利委员会通信总站和驻马店市水利防汛通信站共同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召开淮河流域重要水利设施通信系统改造工程驻马店170米通信铁塔分部工程暨合同工程完工验收会议。验收工作组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听取参建单位汇报,查阅资料,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已按合同约定完成,档案资料基本齐全,质量合格,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驻马店通信站是淮河水利通信专网主要枢纽之一,担负着薄山水库、宿鸭湖水库、板桥水库及老王坡滞洪区等众多重要水利设施及水管单位的数据汇集与传输。随着驻马店城市建设的发展,原来建设的83米塔因城市建设阻挡,无线传输、接入系统等设备通信中断。经充分的方案比选、论证及专家审查,最终继续采用无线通信方式做为信息传输通道。该项目170米通信塔属于高耸结构,施工难度大、危险系数高、安全生产任务重。项目建设期间,项目法人成立建设管理办公室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签订了《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书》,委托第三方工程质量检测,专业的监理公司入住现场,制定工地监管计划,在重要关键节点,组织召开工作例会等,为项目的顺利施工提供了保障,也为项目招标、质量检测、建设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该通信高塔的建成,是继淮河水利通信网1985年全国水利第一条数字微波建成之后,又一个水利通信建设新的标志。淮河水利通信专网通过不断的完善和改造,充分利用公网资源,今后仍继续为淮河水利事业提供技术支持,发挥其应有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