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落实2018任务访谈录——市通管办

投稿:wh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30日

 

市通管办常务副主任 王建新

“按照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今年主要承担加快我市通信业务总量快速增长、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在城市地区持续推进4G网络深度覆盖和百兆宽带普及、完成全市130个自然村4G网络覆盖和283个贫困自然村光纤覆盖等方面工作任务。”市通管办常务副主任王建新说。

围绕上述目标任务,市通管办督促各电信运营公司,不断加快高速宽带的覆盖进度,逐步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确保今年7月1日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在加强网络宽带建设管理方面,深入实施“宽带驻马店”战略,在市中心城区加大光纤优化升级力度,加快推进百兆宽带普及,加强新建住宅小区光纤入户规范化建设管理,切实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为如期完成全市130个没有4G网络覆盖的自然村和283个贫困自然村光纤覆盖任务,市通管办要求当地各电信企业及时制订实施方案和年度、月度推进计划,确保早日投产使用,助力当地贫困村脱贫攻坚。同时,依托现有的农村宽带应用平台,进一步整合涉农信息资源,通过有线宽带和移动智能终端,加大对贫困试点村和电商帮扶对象的信息推送力度,推动农村宽带应用普及。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王建新说,一是信息网络基础设施还存在短板,固定资产投资回落,农村信息化普及水平还不能很好适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移动宽带普及率、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二是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还不能有效满足广大电信用户日益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宽带接入服务有待规范,光纤到户备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下一步工作中,市通管办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和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前完成贫困自然村宽带和未通4G网络自然村的覆盖任务,打好网络信息扶贫攻坚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