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落实2018任务访谈录——市气象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30日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 魏纪滨

“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年度目标责任,我局今年的重点任务是建设‘驻马店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主要是制定《驻马店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运行实施办法》、成立市级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预警信息发布平台。”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纪滨表示。

为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建立权威、畅通、及时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形成覆盖全国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市气象局坚持以发挥系统建设效益为目标,以整合部门内外预警信息发布手段资源、实现多种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综合快速发布为重点,积极稳妥推进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平台建成后将实现多部门联动、资源共享的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及时发布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各类突发事件信息,避免或减少各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突发事件,避免发生次生灾害,也使公众第一时间享受知情权。

“为了使这个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在防灾减灾救灾中发挥巨大作用,市气象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建设好、管理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力争早日发挥作用,为广大群众撑起保护伞。一是加快出台建设、运行、维护等职责清晰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运行管理办法。二是建立健全监测网络,加强预警信息的监测预报预警。三是做好各部门之间预警发布对接工作,建立畅通、有效的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四是制定预警信息实时传输规范和流程,建立完善的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机制,确保预警信息传输、共享的准确性和及时性。”魏纪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