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5.25爱肤日”宣传活动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8日

索 引 号: S0053-2650-2018-00101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5月28日
名  称: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5.25爱肤日”宣传活动
文  号: 关 键 词:

 

5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驻马店市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前举办“5.25爱肤日”宣传活动,部分化妆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美容美发机构以及医疗机构共300余人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安全护肤,美丽人生——科学染发”。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化妆品安全常识、化妆品法规知识及监管职责等,对消费者提出的有关染发类化妆品安全使用事项、化妆品引起的皮肤病以及如何护肤等问题进行解答。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5个、化妆品安全宣传展板18块、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60问》、《化妆品不良反应小常识》等化妆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全市各县区局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当天,执法人员还针对宾馆、酒店、洗浴中心开展了化妆品专项检查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促进公众树立科学的消费理念,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认识、了解和使用化妆品,理性对待化妆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