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落实2018任务访谈录——驿城区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28日

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 毕启民

 “驿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做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八项工作,既有经济指标性任务,也有具体目标性任务,涉及面广、覆盖面大,几乎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说。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后劲的关键举措。今年以来,驿城区先后到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8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个,跟踪洽谈绿色建筑建材全产业等项目20个。在项目建设上,目前,317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50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0%,其中德威电缆、皇家驿站等39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1%,超时序完成投资额度。为加强城市管理,驿城区坚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对所辖办事处环境卫生秩序每半月评比一次、每月进行排名,并在有关媒体公布。同时,实行市场化运作,政府加强监管,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巩固创文成果。

在存在问题和不足方面,毕启民说,一是经济总量不大,在全市经济发展的首位度还不够高,人均经济指标依然较低。二是受融资、用地等因素影响,部分项目进展缓慢。三是农村基础设施落后,人居环境亟须改善。四是民生事业短板不少,教育、卫生发展不均衡,城区“大班额”现象依然存在。

下一步,驿城区将认真践行“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的工作准则,持续深化工作项目化、项目台账化、台账问题化、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五化工作法”要求,坚持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