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优化投资环境 提高服务效能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为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运行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连日来,汝南县精心组织,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召开现场办公会,广泛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集中解决,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该县调整成立了高规格的县服务企业领导小组,实行县领导分包重点企业和重点在建项目制度,选派了企业首席服务员,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该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和服务企业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企业首席服务员深入所包的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状况,现场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该县还召开了5月份企业服务日活动现场办公会,安排了活动内容,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现场办公会上,共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18条,其中有12条得到了解决。针对企业所提问题,该县服务企业办公室进行了梳理和分类,按照办理程序及时进行了交办,通过心贴心、面对面的服务,为企业正常生产运行扫除了障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誉。

“服务企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做好、做深服务。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企业家们心气顺、有面子,这样的会以后经常召开,希望企业家们把汝南当成自己的家,多提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县督查委将列出清单,逐项监督落实。”该县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