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筑牢防汛抗旱“责任大堤”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今年入汛以来,西平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科学把握形势,用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迅速进入防汛抗旱战斗状态,确保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合力筑牢防汛抗旱“责任大堤”。在多次召开防汛抗旱会议的基础上,日前,西平县再次召开会议,下发了防汛工作有关文件,签订了防汛责任书,并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该县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四种防汛责任制”,重新调整充实了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细化职责任务。此外,该县还与各乡镇(街道)和水管单位签订了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

进一步编制完善各种防汛预案。结合实际,该县提前编制各种防汛预案,同时把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可操作性作为重点,完善三级应急预案。预案完善后,加强宣传,开展演练,真正使预案、方案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该县抓紧应急度汛工程施工和水毁工程修复,该清淤的清淤、该加固的加固,堵塞漏洞和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和白蚁防治专项活动,确保平安度汛。

认真落实县、乡、村三级河长制。该县认真贯彻省政府和市政府有关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文件精神,对辖区的河道进行全面排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集中开展河流清洁行动,全面消除“垃圾河”现象,恢复河道自然生态,确保河道绿、洁、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