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平舆教体局开展“教师有偿补课 推销教辅”专项治理活动

投稿:市教体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维护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平舆县教体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宣传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平舆县宣传治理有偿补课和推销教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各学校校长会,要求各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小组,明确各校校长为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并制定详细可行的实施方案,层层签订承诺书,做出不有偿补课、不推销教辅的郑重承诺。

通过学校张贴禁止教师有偿补课、推销教辅的宣传条幅及《学生补课的四大危害》公示牌,利用班会、升旗仪式等方式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宣传,让师生及家长了解教师有偿补课、推销教辅是不合理行为。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3万份,教育提高家长对有偿补课危害的认识,寻求家长的理解,家校联合共同抵制有偿补课和推销教辅。各校举行“不参加老师的收费补课班,拒绝向老师交补课费、拒绝到老师指定的地点买资料”为主题的学生签名仪式,共计签名9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