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教活动

投稿:市教体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8日

近日,由汝南县综治办、县教体局等八个单位联合发起的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县三中举行。活动由汝南县综治办主任孔岩主持。县教体局党组成员魏东、县教体局安全办主任夏永生,县法院政治处副主任张继光,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杨晓河、县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队长胡汝生、县三中校长李东坡等出席会议。县三中师生三千余人参加活动。

魏东在发言中说:随着天气炎热,全国未成年人溺水事故时有发生,给家庭、社会都带来痛苦。为防患于未然,宣传教育工作迫在眉睫,希望大家认真听讲,牢固掌握,同时做好宣传员,回家后要向家长宣讲。县法院政治处副主任、县水上蛟龙义务搜救队宣传员张继光讲解了防溺水安全常识。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杨晓河讲解了急救知识并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练。汝南县水上蛟龙义务搜救队及汝南县红十字会十余人携带展板、宣传彩页、教具等宣教设备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暑期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