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牵头多部门对辖区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

投稿:市教体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为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的管理,为幼儿营造安全舒适的教育环境,5月18日在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了多部门的联席会议;5月21日下午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联合综治,民政,公安,宣传,安监,工商,辖区办事处等相关部门,成立了检查小组,对我区无证幼儿园进行了再次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幼儿园内的校舍安全、设施设备、消防工作以及食品卫生安全、校车接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并强调幼儿园场所安全直接关系到幼儿的安危,不允许任何疏忽和懈怠。检查组对基本符合办园要求的幼儿园,加强指导,限期整改,引导其向教育部门申请办证,对不具备办园基本条件的幼儿园,明确要求其立即关停。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各所民办幼儿园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加强对民办幼儿园安全设施整改力度,进一步做实、做细幼儿园的安全工作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家长了解和支持无证幼儿园的专项治理工作,为孩子选择教育部门正式批准的民办幼儿园就读,确保孩子的安全。

下一步将加强对合法幼儿园的日常监管,规范辖区内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促进开发区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