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28日

5月27日,我市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副市长贺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振华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到环保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贺振华要求,各县区、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立即组织人员对照2016年中央环保督查发现的问题清单进行全面核查,今年5月31日前必须彻底整改到位。要组织人员对本辖区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根据部门职能分工,责成有关部门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屡查屡犯的环境违法企业和个人,一定要硬起手腕严厉打击,绝不心慈手软。同时,各县区要以这次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为契机,全面分析、认真查找本辖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完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责任追究机制,从制度层面把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等落到实处,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齐心协力、鼓足信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