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初夏时节,美丽河南再次迎来海内外客人关注的目光。5月27日,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近30个国家、国内外100多个旅游城市的市长或代表相聚一堂,共商合作发展。

省政协主席刘伟,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开幕式。副省长何金平主持开幕式。

李金早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向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深化国际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示各旅游城市风貌的重要舞台和提升旅游交流水平的重要渠道。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河南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正在向全域旅游发展。希望本次论坛取得更多成果,也希望大家在河南多走多看,感受河南的历史文化和河南人民的勤劳智慧。

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委托,赵素萍向参加论坛的各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历史文化和省情。她说,本届论坛紧扣时代脉搏,内容丰富多彩,为推动有关国家和城市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和旅游市场互动共享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河南将一如既往敞开开放的大门,不断深化与各旅游城市的交流合作,共推旅游繁荣。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旅游是促进各国经贸和人员往来的有效途径。相信通过举办此次论坛,必将加深世界旅游组织与河南的合作,为中国和世界旅游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刘伟、李金早、马懿、祝善忠共同启动论坛开幕装置。

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城市优质旅游”。(记者 刘亚辉 刘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