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经济开发区六推六创开创发展新局面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5日

今年以来,开发区坚持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主线,以“六推六创”统揽工作全局,努力开创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一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创产业发达之区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广泛开展“一对一”招商、产业链招商、驻地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的招商活动。止目前,外出招商20余次,接待客商30余次,200余人次。加快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的规划实施,积极谋划引进一批高端精深农产品加工类企业。二是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创生态魅力之区积极构建功能完善、结构清晰、层次分明、布局合理的公共设施体系,形成集休闲、娱乐、商业、饮食、文化为一体的城市新中心,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智慧、文明、数字、美丽城市新区。积极与蓝城集团对接,着力打造好关王庙豫剧小镇,提升城市形象和承载力。坚决打赢创森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创和谐稳定之区扎实推进平安社区、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市场等星级创建。强化行业和部门平安建设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创平安的良好局面。四是扎实推进改革深化,创开放活力之区加强涉企收费管理,积极落实涉企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五是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创幸福宜居之区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民生问题,切实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发展成果普惠共享。六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创示范引领之区。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不断开阔视野。同时,建立日常学习考核制度,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不断夯实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论基础,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