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落实2018任务访谈录——市统计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24日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罗宇威

“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市统计局肩负着反映发展和服务发展的重要使命。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的目标责任分解,市统计局共承担经济社会发展、法治政府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五大项目标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宇威介绍。

为圆满完成工作目标,今年以来,市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意见》,狠抓企业和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原始记录台账,保证源头数据客观真实。密切关注月度经济运行态势,客观反映全市经济发展状况,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前作出预警分析,对后期走势进行深入研究,作出预测预报,找出不足和短板,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准确可靠的对策建议。严格依法开展统计,第一季度,全市主要统计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实现了开门红。

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方面,罗宇威表示,统计调查制度方法还没有完全跟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统计工作还不能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新经济、新业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仍比较薄弱,源头统计数据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对形势分析和监测预警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统计服务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工作中,市统计局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自觉加压驱动、夯实目标责任,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紧密协作,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分析,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扎实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