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落实2018任务访谈录——市审计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24日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向伟

“作为党和政府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审计局列入市政府目标考核任务主要有六项,包括地方政府债务审计、精准扶贫审计、基础教育审计、‘放管服’改革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向伟说。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市审计局依法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以及政策落实等方面实施审计监督。目前,各类审计目标正在有序推进。其中,地方政府债务审计已完成,精准扶贫审计、基础教育审计基本结束,其他的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工作整体进展顺利。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审计信息化应用不够、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复合型人才缺乏等问题,李向伟表示,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审计局将强化目标责任,逐项目建立台账,逐项目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切实加强现场管理、法制审理、业务考核和审计信息化应用,努力提升项目实施的质量和效率;对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行严格的月督察、季通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进度;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素质能力,着力打造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完成审计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