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招商引资新突破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4日

今年以来,开发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和大项目、好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止目前,签订入区合同项目1个,合同总投资53.1亿元,对接洽谈项目14个,意向总投资365.2亿元。

一是创新招商方式,扩大招商平台。有针对性前往重点招商区域,举办投资环境和产业项目推介会,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实现目标企业的深度对接。主要领导带队,已外出招商20余批次100余人次,接待客商30余批次200余人次。二是转变招商理念,实施精准招商把“引资”提升到“选资”,变外延式招商为内涵式招商,在“引进来”中选优、选强,增强招商引资的方向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把握主攻方向,坚持招大引强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主导产业,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税收贡献高、产业层次高、科技含量大的大项目、好项目,做高产业层次,做优产业结构。四是紧盯洽谈项目确保落地实施对正在洽谈的意向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四个一”的要求,实行全程手续代办、无缝链接,全方位搞好服务。充分利用开发区项目论证会议制度,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论证,推进问题解决,确保项目能够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