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消除疟疾考核评估汇报及反馈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24日

5月23日,驻马店市消除疟疾考核评估汇报及反馈会召开。副市长冯玉梅主持会议。

5月21日至22日,省疟疾消除考核评估组一行,分别到西平县、上蔡县、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现场查看我市疟疾消除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97.12的综合评分。

省疟疾消除考核评估组组长张伟平表示,驻马店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疟疾消除工作,自2011年以来连续六年无本地感染疟疾病例。疟疾疫情报告及时准确,病例管理规范,镜检员和临床医生考核合格,血检和复核任务超额完成;疟疾资料完整、数据翔实、归档明晰,这凝聚了广大疟防人员的心血。会上,张伟平代表省卫计委向我市颁发驻马店市达到消除疟疾目标的牌匾。

冯玉梅表示,疟疾消除工作是我市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代表我市彻底摆脱了本地疟疾困扰,关系到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非常特殊的纪念意义。消除疟疾成果来之不易,但是消除不等于消灭。我市不会放松警惕,还将持续规范开展疟疾的监测与管理,巩固消除疟疾成果,守护驻马店人民的健康,造福全市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