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平县局宋集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煎炸油专项检查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4日

索 引 号: S0053-2649-2018-00096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5月24日
名  称: 西平县局宋集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煎炸油专项检查
文  号: 关 键 词: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煎炸油的使用,近日,宋集食药所开展了餐饮单位煎炸油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以快餐店、炸鸡店、早餐店等主营煎炸食品的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查食用油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标签标识是否齐全等,要求相关餐饮单位要把好食用油的采购关、贮存关、使用关。

二是现场抽样快检。利用食用油品质检测仪,对煎炸油中的TPM值(极性组分)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截止目前,共快检煎炸油5批次,其中不合格产品2批次,责令立即下架销毁。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向经营者讲解采购食用油注意事项以及煎炸油的使用条件,督促其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用上放心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