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区系统食品快检设备实用培训班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4日

索 引 号: S0053-2644-2018-00095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5月24日
名  称: 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区系统食品快检设备实用培训班
文  号: 关 键 词:

 

    提高执法人员食品快速检测能力,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在监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区系统食品快检设备实用培训班。全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近150余名监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用了现场教学和讲演互动的授课方式,邀请厦门市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现场讲授快速检测箱的运用、操作规程以及电子天平、移液枪等常用仪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农残、亚硝酸盐、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等常见项目食品检测试剂的配置方法、步骤,以及对蔬菜、水果、肉类、面粉等常见食用农产品采样工作注意事项、采样方法及操作要点。现场指导大家对食用盐、牛奶进行了测量,并对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食品快速检测是监管人员对可疑食品进行快速定性检测的重要手段,区食药监局为每个基层所和食品药品监管大队配备了一整套快速检验检测设备和检测试剂,强化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技术力量,提高监管工作效率。经过学习培训,使参训人员更快、更全面地掌握食品快速检测设备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为顺利开展快速检测工作和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