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河南1人入选

投稿:xmx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5月22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洛阳举办2018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我省张晓茹等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入选。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等出席宣传发布活动并为好少年颁发奖杯。

这10名好少年有:组织同学护卫南水北调干渠的“环保小卫士”张晓茹,五星志愿者刁兴宇,“科技小达人”俞果,在轮椅上潜心钻研发明的“小霍金”陈耔蓬,悉心照料患病养母的文敏,照顾年迈外婆和其他空巢老人的刘佳,常年背送患病同学上学的王小虎,勇于接受挑战的阳光男孩陈家庚,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舒文静,连续数年为藏族孩子送“爱心餐”的爱心姑娘谢伊。

据介绍,从今年起,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在各地推荐基础上,每季度选取典型事迹向社会发布,通过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陈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