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落实2018任务访谈录——驻马店市规划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23日

 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新纲

“按照市政府目标责任分解,今年我们承担的目标任务涉及总规修编、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规划编制、专项规划编制、县乡规划管理等。至目前,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单位已确定,前期资料收集工作正在进行;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各项规划招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市区骏马河综合整治改造规划、小清河片区控规及城市设计编制已完成,正在进行公示;道路交通、电力、通信、管线综合、公共交通等9项专项规划已报省住建厅,其中5项已通过评审。”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纲介绍。

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号工程,关于这个项目的前期规划进展情况,李新纲说,工程启动以来,市规划局围绕产业园预期目标、功能定位、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多次研讨论证,现已确定4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咨询机构入围参与战略咨询报告初步方案的编制工作,目前正在通过招标程序确定最终咨询机构。咨询机构确定后,将全面展开战略咨询报告的编制工作。同时,《产业园总体(空间)规划》《产业园主要功能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产业园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三个规划也已发布招标公告。

在谈到问题和不足时,李新纲指出,当前规划工作主要存在城市建筑档次低、基础设施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服务产业发展的水平亟待提高三个方面。针对这些问题,市规划局将充分发挥规划的调控作用,根据新老城区的不同特点,结合地块实际对规划指标实行综合控制,逐步降低老城区建筑容量,引导人口向新城区疏解。同时,持续开展城市专项规划的编制,将新编制城市风道、城市景观视廊、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地下空间利用、城市综合防灾、城市街景整治等15项专项规划,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我们还将进一步优化规划服务,简化审批手续,压缩办理时限,对‘一书两证’行政审批实现10日内办理完毕;对重点项目,自接到申报之日起,3日内出具规划预审意见和规划条件;重点项目‘一书两证’的办理,自接到申报材料之日起,3日内召开规划专家评审会,市规委会审议通过后,第二天办理相关手续,力争使企业‘进一次门、跑一趟腿’一次办成。”李新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