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昨日,记者从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驻马店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全市正在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目前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已接近尾声。换届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效。

至5月22日,全市2494个村党组织已完成换届选举党组织,完成比率占98%;全市372个社区党组织已完成换届选举党组织,完成比率占99%。全市1416个村委已完成换届选举,完成比率占51%;全市210个社区居委会已完成换届选举,完成比率占63%。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今年我市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的一件大事,做好村级换届工作,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事关基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融合,事关基层治理水平和民生改善。为确保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选举出为群众办实事、受群众欢迎的村(社区)“两委”班子,市、县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狠抓各项制度落实,建立每月例会制度,及时掌握了解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市、县区严格把关到位,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六个做到、六个严禁”要求,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强调,随着换届工作的深入推进,下一步工作面临考验更加严峻,市、县区要切实防止轻视思想和麻痹态度,切实防止惯性思维和习惯做法,切实防止准备工作不充分和“抢跑”现象,切实防止因隐患排查和处置不力激化矛盾。要全面贯彻中央从严治党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干部责任意识、发扬基层民主、依法依规办事相统一,进一步搞好统筹推进、严格工作程序、排查处理隐患、严肃换届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舆论引导,开展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回头看”,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