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微型党课比赛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多种形式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作好铺垫,近日,市人社局隆重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微型党课比赛。

经层层选拔,局系统13位选手参加了决赛。他们突出“微”这个形式,聚焦“党”这个灵魂,利用“课”这个载体,小角度切入,多角度论证,举实例、用数据,讲心得、谈体会,“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较好地营造了以讲促学、以学促做的良好氛围。

评分采取10分制,分成党课内容、语言表达、表现形式、时间控制和综合印象5个分项目。经激烈角逐,局机关、驻马店技师学院、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处、市人才交流中心获得优秀奖,其他单位获得参与奖。

微型党课比赛的举办,传递了心灵之声,大兴了务实之风,燃旺了奋斗之火,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