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粮食局到西平县督导秸秆禁烧工作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3日

5月21日,市秸秆禁烧第五督导组乡长、市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哲带领督导组成员到西平县督查指导当地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并现场查看“蓝天卫士”值班运行情况。

在西平县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朱明哲听取了西平县农业局副局长赵阳关于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各项禁烧工作资料。

朱明哲指出,目前,还没有全面进入收割阶段,主要工作是加大宣传力度,既要向群众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也要宣传秸秆禁烧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成功经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秸秆禁烧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多渠道多措施实现秸秆的综合利用,提高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提高秸秆还田率。要重点严控乡镇交界位置,配备值守人员和灭火装备,保证出现火点时能及时扑灭。要秸秆禁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切实做到“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

督导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西平县和二郎镇“蓝天卫士”值班运行情况,了解系统工作原理、监控特点、预警处置、信息传递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坚守值班岗位,充分发挥高科技技术优势,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夏季禁烧任务,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