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德阳市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发展经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5月23日

5月22日,四川省德阳市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学习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经验。副市长郭渊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十三香、徐福记、今麦郎、克明面业、思念等食品加工企业考察,随后来到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园产业体系、基础设施、产业园功能分区等规划实施情况。

郭渊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他说,我市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产品竞争力增强,把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作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以让农民分享二三产业增值收益为目标,充分发挥农产品加工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扶持壮大龙头企业,通过产业联动、要素集聚、制度创新、技术渗透,将农村一二三产业紧密相连、一体运作,摸索出“吃、住、玩”等休闲农业新业态,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和农村繁荣稳定。

关于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规划建设,郭渊表示,将按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目标,建设成高端农产品加工集群、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农产品质量标准高地、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实现产城融合、创新引领、绿色智慧、成链发展,打造中国农业硅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