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首届“最美农村公路人”评选开始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05月23日

近日,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市交通运输局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在全市开展首届“最美农村公路人”评选表彰活动,为驻马店农村公路事业发展传递好声音、会聚正能量。

首届“最美农村公路人”评选表彰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示全市农村公路系统“四好农村路”建设成就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发掘宣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充分体现农村公路干群建好“四好农村路”、当好发展先行官,为推动全市农村公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为积极推进评选表彰活动,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市交通运输局成立“最美农村公路人”评选委员会,负责评选活动总体筹划、方案制订、评审把关等工作。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农村公路管理处,负责评选活动日常工作。联系人:张春生 张勇,电话:13839660707、15839655921。

首届“最美农村公路人”推荐人选应从农村公路一线职工、农民养护工中产生,从事农村公路工作5年以上,先进事迹发生在2015年至2017年度,在行业内外有较大影响、事迹感人、有发掘价值,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工作完成圆满出色。在农村公路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受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广泛好评。热爱农村公路工作,甘愿付出、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扎实苦干,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业绩突出。注重学习科学知识,勇于技术攻关,积极发明创造,在本行业或本单位具有创新引领作用。一心为民、胸怀大局,为完成急难危重任务作出突出贡献。注重品德修养,助人为乐、勇于奉献、尊老爱幼、诚信友善、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受到群众和社会高度赞扬。严格遵守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奉公守法、公平公正、要求严格,真正是廉政的楷模。

根据要求进行遴选推荐,各县区推荐人选不超过2名。推荐上报候选人事迹材料:200字的事迹简介、1500字以内的典型事迹材料、县级以上获奖证书复印件及两张1寸照片。市民和媒体记者推荐的候选人直接报送评委会办公室,其他单位推荐的要提供纸质材料原件,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评委会办公室(市农村公路管理处评委会办公室),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信箱:15839655921@139.com。评选活动启动后,驻马店日报社派记者深入一线采访,扩大活动影响面。

评委会对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初步筛选后,提交评审专家组评选不超过20名的“最美农村公路人”候选名单,并在驻报传媒集团所属媒体进行公示和展播,听取相关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开通网络投票平台,进行为期7天的网上投票。评审专家组遴选出10名“最美农村公路人”和5名“优秀农村公路人”正式名单后,报评委会终审。首届“最美农村公路人”获奖名单确定后,主办单位将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和奖品。

各县区文明办、交通运输局要充分认识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评选活动顺利进行。评选过程坚持严谨、规范、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真正把那些基层先进典型评选出来。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体做好宣传工作,以宣传展示农村公路系统良好形象为契机,提升行业先进典型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真正让评选活动成为展示行业风范、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的平台,成为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助推器。

此次评选面向基层一线,发掘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等方面事迹感人、群众信服、坚守基层岗位、默默奉献的一线职工,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引导更多农村公路人工作有目标、学习有榜样,做到激情干事、干净做人,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系统的人文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