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应对突发降雨防汛及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2日

5月2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站主持召开了全市应对突发降雨防汛及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水利局、农业局、气象局和各县区分管领导、水利局局长、农业局局长、防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首先,市气象局副局长梅新建通报了今年我市天气气候特点,“三夏”期间和汛期天气趋势预测,强调要重点关注短时强降水引发城市内涝和局部洪涝,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市农业局局长张中林通报了当前小麦生产形势,要求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应对灾害天气抓好小麦生产救灾工作,并积极配合民政等部门落实救灾措施。

市水利局局长王伟对当前全市防汛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做了简单通报,同时就下一步防汛工作提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夯实责任;三是要突出防汛工作的重点;四是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五是要严肃纪律,加强督查。

最后,赵站副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必须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和预报预警。各级防汛、水文、气象等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工情,及时准确发布降雨和洪水预警信息,特别要加强局部突发性灾害预报预警,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有山洪灾害防御任务的地区,县、乡、村要及时对易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部位进行监测和巡查,适时启动防御山洪灾害预案,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三要切实做好农业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当前我市农业已经不同程度受灾,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切实做好农业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并抓紧时间进行灾情统计,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