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开展2018年消防演练活动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5月22日

为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消防基础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近日,驻马店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举办了消防演练活动。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认真制定演练方案,成立了消防演练小组。演练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人员紧急疏散;第二阶段市消防支队讲解突发火情时避险疏散逃生技能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的方法;第三阶段为全体人员使用干粉灭口器进行现场灭火。在演练场上,干部职工同一着装,演练紧张有序地进行,达到预期效果,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最后,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一修同志作总结讲话,要求干部职工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防汛抗旱物资的储备安全。